联系我们

  • 热线:025-84267365
  • 邮编:210004
  • E-mail:jsguoqi@126.com
  • 地址:南京市建业路100号鸿信大厦10楼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实践 > 经验

凝心聚力 顺势而为 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集团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的思考

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以专业化股权投资手段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顶级的以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为核心业务的现代金融投资集团,稳居全国同行一流前列。截止2015年底,集团累计管理基金500多亿,投资企业近600家,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有69个成功IPO、借壳上市和并购案例,连续五年入选江苏省属A类企业。

 

面向十三五,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将秉持格局、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政府创新驱动战略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力争到2020年集团业务创新拓展和管理资本规模再次跃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金融投资集团。

“格局决定一个企业战略规划的高度。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寻求增长新动能和结构转型、金融改革开放的提速关键期,未来五年将是集团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作为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专业化股权投资平台,我们要主动融入供给侧改革进程,抢抓国企改革、“一路一带”、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围绕“做强做大做优,提高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目标,积极推进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全面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集团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承担更大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务实就是要把格局转化为思路,把思路转化为动作。“十三五”期间我们要实施三大战略:一是人才引领战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继续推行“三能”用人理念,建立健全内部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全面完善激励约束体系。二是管理创新战略。主动适应管理公司改革后新的业务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内部管理一体化建设;积极调整业务布局,不断拓宽多元化经营空间;加快组建美元基金,围绕技术和创新要素开展跨境并购,进一步整合国内外资源。三是文化提升战略。坚持营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既讲人文关怀,也要从严管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内生动力,全面塑造“忠诚、责任、担当”的国有企业良好形象。

“创新是集团未来保持长远发展的最强动力。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表明经济动能转换将在“创新驱动”上落实。创新驱动就意味着新产品、新业态、新行业将不断涌现,这必将催生新需求、创造新供给,而新的投资机会无疑也会应运而生。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行业发展新格局下,江苏高投要做行业的引领者,要全面对接产业高端化、区域城镇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工具,才能真正成为有市场化能力的政府战略布局抓手。

返回列表
地址:建邺路100号鸿信大厦10楼,邮箱:jsguoqi@126.com邮编:210004传真:84267359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京ICP备05052109号
南京中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