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热线:025-84267365
  • 邮编:210004
  • E-mail:jsguoqi@126.com
  • 地址:南京市建业路100号鸿信大厦10楼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实践 > 成果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725日,江苏交通控股系统2016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的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的任务,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控股公司领导、董事、监事、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交通控股公司委派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青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半年度工作报告。常青从主要指标实现过半、“投”“融”结构不断优化、“双轮驱动”逐步加速、企业改革稳步推进、内部管控持续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全系统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对照省国资委下达的四项考核指标,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常青提出了下半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投融资能力、不断提升路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非路桥企业经营水平、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集团管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常青要求,下半年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提出的问题得到全面、彻底的解决。

党委副书记杨飞代表公司党委作了半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杨飞指出,上半年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上半年经营管理目标任务的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得到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成效明显,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位,群团组织主动作为。杨飞提出了下半年全系统党建工作重点: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综合监督保障体系建设。 

纪委书记于广云代表公司纪委作了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于广云从确保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交通控股公司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完成、推动交通控股系统两级党委纪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推动综合监督保障体系建设有序运行、强化对纠正“四风”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学习宣传《准则》《条例》等五个方面对全系统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于广云提出了下半年认真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反“四风”、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责任等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省国资委第四监事会主席李秀斌作了重要讲话。李秀斌用“四点印象”充分肯定了交通控股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时序进度完成得比较好、全面工作协调推进得比较好、融资成本控制得比较好、负债水平控制得比较好。李秀斌客观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控股公司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对公司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投融资能力的提升和维护、发展“路沿经济”和“路延经济”、路桥业务和非路桥业务如何协调、如何使市场机制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等四个方面的关注。 

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蔡任杰指出,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是显著的。尽管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各项工作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发展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十三五”开局、起步良好。上半年,公司继被省政府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之后,公司党委又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目标导向明确,二是发展思路清晰,三是措施扎实有效,四是执行落实有力,五是党建更加重视。党建工作作用的发挥体现在全系统有三个氛围在逐步形成:一是“决定的事,就要快干、干成、干好”的氛围;二是“心齐、劲足、气顺、风正、实干”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氛围;三是“科学发展争一流、改革创新争一流、党建工程争一流、和谐稳定争一流”的氛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蔡任杰指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反映到交通控股,就是营收、利润增幅持续下滑。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仍要坚定发展的信心。蔡任杰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分解量化目标,传导工作压力;二要找准发展短板,谋求新的突破;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提质增效;四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能力。蔡任杰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当前汛情和夏季高温特点,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做好生产一线职工的高温防护,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返回列表
地址:建邺路100号鸿信大厦10楼,邮箱:jsguoqi@126.com邮编:210004传真:84267359管理维护: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京ICP备05052109号
南京中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